電算中心網路組

連結校內資源

有VPN就行!

初次安裝後這樣做

1. 開啟ivanti Secure Access Client

(Win11畫面示範)

2. 按號新增連線
3. 輸入伺服器URL https://sslvpn.nccu.edu.tw 按「新增」

第二步:連上VPN

開啟Pulse Secure按連線。

輸入iNCCU帳號密碼按 連線

關於VPN


法規

政大校園網路使用規範

使用地點

校外網路環境下使用。

使用資格

在校在職之教職員工生。

說明

虛擬私有網路(Virtual Private Network, VPN)是在公共Internet上使用密道及加密方法建立一個私人且安全的網路。所使用的加密技術主要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標準的IPSec(IP Security)方式, IPSec 結合了加密(Encryption)、 認證(Authentication)、密鑰管理(Key Management)、數位檢定(Digital Certification)等安全標準,具有高度的保護能力。 另一種是SSL VPN,SSL VPN運用瀏覽器或SSL VPN程式與VPN閘道器建立SSL連線,將資料加密,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此SSL通道存取一些受保護的資料。若使用者從網際網路上任何地方,透過SSL VPN程式以加密方式與政治大學的SSL VPN伺服器建立SSL連線後取得本校IP,使用者如同是使用校園內的網路服務。

操作手冊


常見問題


智能客服(24/7)

因為sslvpn服務限制於校園以外的網路才能使用,如果你是使用本校的校園網路(含校園無線網路),是會被禁止連接sslvpn服務。請改用非本校的網路後再行連接即可。
請先移除原安裝的Pulse Secure程式,然後重新安裝。
當出現下面對話框時,請先暫停並要求去安全性與隱私權設定內允許 PulseSecure 安裝。

按允許。

回到原安裝畫面,繼續完成安裝即可。

這可能因為macOS提高安全等級,拒絕第三方程式建立連線,請執行以下步驟允許Pulse Secure執行:
  1. 進入「系統偏好」
  2. 選擇「安全性與隱私權」
  3. 在「一般」頁面,可以看到「允許程式存取」的選項,找到Pulse Secure並允許存取
  4. 若「一般」頁面沒有看到上述選項,可檢視「隱私權」或「防火牆」頁面

這可能的原因與作法有:
  1. 電腦中曾有安裝不同版本的Pulse Secure程式,請確定將所有版本的Pulse Secure程式都移除後,再重新安裝最新版本。
  2. 電腦中有安裝防毒軟體或防火牆類的軟體阻擋連線,請先將電腦中前述相關的軟體關閉後,再連線試看看。
這是因為您所使用的帳號有出現資安通報平台舉報的資安事件,故暫時將該帳號停止使用。請於上班時間撥校內分機67181詢問。
可能因為macOS提高安全等級,拒絕第三方程式建立連線,請執行以下步驟允許Pulse Secure執行:
  1. 當出現對話框時,請先暫停並打開「系統偏好」。
  2. 進入「安全性與隱私權」->按下「允許」後,回到先前安裝的對話框畫面繼續安裝,即可以完成安裝。
畢業後應移除校園授權軟體,詳見https://cc.nccu.edu.tw/p/406-1001-546,r23.php
應屆畢業生可依「畢業生微軟產品授權」說明,取得另外合法的微軟畢業生授權版本。
這是因為帳號密碼認證錯誤,請檢查:
  1. 帳號仍是在學或在校狀態之師生
  2. 帳號不要輸入「@nccu.edu.tw」做結尾
  3. 密碼是否輸錯
若是忘記密碼,請參考:https://cc.nccu.edu.tw/p/426-1001-61.php?Lang=zh-tw#collapseOne
如果在安裝Pulse Secure的過程中出現以下錯誤畫面:

這是因為在舊的Windows 7或8的系統中安裝 Pulse Secure 9.1R8的原因。請先安裝Windows更新 KB2999226後再行安裝 Pulse Secure。詳細請參考: 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en-in/help/2999226/update-for-universal-c-runtime-in-windows
中文參考頁面:這裡

另外因安全性考量,強烈建議不要再使用 Windows 10 之前的系統版本。

這是因為帳號有出現資安相關問題,請於上班時間洽網路組67343。